感恩

 

答謝室(取材自印度加爾各答溢昇會通訊)

答謝室:耶穌,謝謝禰

感恩:年長者靈修的基本特色

聖伯多祿迎接一位剛登天國的靈魂,並帶著他做了一次巡迴天國之旅。他們並肩走進一間擠滿了天使的工作坊。聖伯多祿在第一區的前面停下來說:「這是接收區。在這兒接收所有人們向天主祈禱的意向。」

這個靈魂注意到在這兒非常忙碌。有好多天使正忙著把人們從世界各地送來一本本上面寫著祈禱意向的冊子分類。

他們繼續參觀,於是到了第`二區。聖伯多祿告訴他說:「這是包裝區。人們所祈求的恩寵與祝福就在這兒進行包裝並且投遞給在世上的人。」

這靈魂再度注意到這裡好忙碌喔!有好多天使在此辛勤工作,因為人們乞求那麼多的恩典,還得包裝好以便投遞到地球上去。

最後來到這屋子盡頭的角落,這個靈魂在一個小小的台子邊停下來。令他大為驚訝的是只有一位天使懶洋洋地坐在那兒無事可做。聖伯多祿告訴那靈魂說:「這是答謝區。」「怎麼回事?這兒竟沒事可做?」伯多祿嘆口氣說:「真可悲。人們在收到他們祈求的恩典之後,幾乎沒有人來答謝。」

「人如何來答謝天主的恩典呢?」

聖伯多祿答說:「簡單的很。只要說『天主,謝謝禰』就行了。」

「人們應該答謝什麼樣的恩典呢?」

「假如你冰箱裡有吃的東西,身上有穿的衣服,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可供你睡覺,那麼你就比世上75%的人富有了。」

「假如你銀行裡有存款,皮夾裡有錢,有多餘的零錢放在零錢盒裡,那麼你就屬於世上前8%的有錢人了。」

假如你在你的電腦上看到這篇信息,那麼你是世上只有1%擁有這個機會的人中的一員了。」而且,「假如你早晨醒來沒有病痛,那麼你要比那些數以百萬無法活過這個星期的

人有福氣多了。」

「假如你未曾經歷過戰爭的恐懼,監禁的孤獨,折磨的痛苦,或死亡,那麼你要被世上30億人所羨慕,你比他們更有福氣。」

「假如你雙親仍健在,而且婚姻美滿,那你太棒了,因為世上像這樣的人實在太稀有了。」

「假如你能抬頭挺胸,自信滿滿,對於那些生活在疑慮和絕望中的人們,你是獨一無二的。你真該心存感謝。你是受祝福的,因為你能如此,但大部份的人不能。」

「假如你能握住別人的手,給他們一個擁抱,甚或拍拍他們的肩膀,你是受祝福的,因為你為天主伸出祂治癒的手。」

「好吧,現在做什麼呢?我怎麼開始呢?」

「假如你能閱讀這篇文章,你就得到雙倍的祝福,因為有人特別想到你,而且你要比世上20多億不識字的文盲有福氣多了。」

祝你事事如意。數數你的恩典吧!假如你有意願的話,把這篇文章傳出去來提醒其他的人,我們是多麼有福氣。

請注意:答謝部:天主,謝謝你!

「天主,感謝禰給我這能力以及給我這麼多可愛的人來分享這篇文章。」

所有天主的子民答說:亞孟!!!

 

進一步的訊息以及如何加入溢昇會,請聯絡:

高雄市四維二路45號四維文教院邱黎明姊妹TEL:(07)7517181-3

台南市勝利路85號汪德明神父TEL:(06)2376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