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1、人人渴望幸福

2、人人追求幸福

3、問題是:幸福何處尋?

4、如何才能尋得幸福?

有人獲得了幸福,可是很多人卻沒有!

下面這篇故事取材自汪東尼,心裡學專家醫師(汪德明神父之弟),所著的書。它會有助於我們到了年老時找到幸福。

「高齡92歲的約瑟芬夫人,雖然幾乎全盲,步履尚稱穩健,每天早上8點之前就把自己妝扮的光鮮亮麗。而今天她就要搬到退休之家去住了。這是因為她最近失去了與她結褵70的老伴所使然。她在退休之家的接待處耐心地等了好幾小時之後,才有人來通知她可以住進房間了,她就報以甜美的微笑。當她推著助行器走向電梯時,有人為她描述房間的擺設,包括床上的床單和窗上的窗帘在內。她像一位8歲的小孩擁有一個新寵物那樣的讚歎說:「好可愛喲!」「可是,約瑟芬,妳還沒見到房間呢,妳就等一下嘛!」她說:「那倒無所謂。

幸福是一個人事先就決定了的。我是否喜歡我的房間,並不在於房間佈置成什麼樣子,而在於我自己的心態。我已經決定這個房間很合我的意!當我每天早晨起床時,我就做這樣的決定。我對自己說;這些是我的選擇:要不就是數算著我身體上的諸多不便來度過今天,不然就是起來感謝天主給我身上那些依然完好的器官。每天都是一個恩賜。只要我還能睜開雙眼,我將好好地過這新的一天,以及珍惜心中快樂的回憶........僅僅為我生命的這一刻。」

老年如同一本銀行的存摺:一個人提取他存在帳戶裡的錢,所以我奉勸諸位:你要存入一大筆的幸福到你銀行的帳戶裡。你要為你為別人所做的一切因而填滿了快樂回憶的帳戶而感謝每個人。

記住下列可以敞開你的胸懷及保持快樂的五項原則:

1. 釋放懷恨及悔恨的心

2. 放開憂慮及妄想的念頭

3. 過謙卑和簡樸的生活

4. 多奉獻,少接受

5. 少期待,甚至不求任何回報。

身心相關的功課

(Psychosomatic Word)

當我放鬆身心時,我期盼現實的今天還沒來臨。我按照我的品味來創造及裝飾現實的今天,為了令我愉悅。於是我生活在自我創造的現實裡而不是真正存在於外界的現實裡。我用呼吸的律動來調整這些態度:

即使我還不知道明朝如何,我喜歡明朝。

即使我還不知道明晚如何,我喜歡明晚。

即使我還不知道明天如何,我喜歡明天。

即使我還不知道明天天氣如何,我喜歡明天的天氣。

即使我還不知道我將遇到的困難,我甘之如飴。

即使我還不知道難以預測的事,我甘之如飴。

即使我有煩惱和痛苦,我接受它們並甘之如飴。

即使我不知我的未來,我接受它並甘之如飴。

 

進一步的訊息以及如何加入溢昇會,請聯絡:

高雄市四維二路45號四維文教院邱黎明姊妹TEL:(07)7517181-3

台南市勝利路85號汪德明神父TEL:(06)2376104-5